close

2018611443589b.jpg

哈囉!大家晚上好,周末又來啦,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是母親節,有想好要送媽媽甚麼禮物嗎??

今天要給大家推薦溫馨又好吃的小說<挺不錯餐館推理事件簿-為你送上熱葡萄酒> 詳細請到痞克邦看喔,拜託QWQ

 

送上簡介(來自博客來)à

 「挺不錯餐館」是一間由怪人主廚三舟、仰慕他的副主廚志村、嗜酒如命的女性侍酒師金子,以及新手侍者高築共同經營的法式小餐館。傳說這裡不僅食物好吃,三舟主廚還能針對你的煩惱對症下「菜」,於是每天晚上饕客都絡繹不絕地帶著滿腹心事前來光顧。

 

  鑄鐵平底鍋不再生鏽,家裡的貓就離家出走?滿心期待要開一間正統法式麵包店的女麵包師,竟在一夜之間離奇失蹤?總是點馬賽魚湯的那位小姐,真實身分是隔壁餐廳派來的間諜?餐館的隱藏菜單「熱葡萄酒」,背後竟然有一段三舟主廚的年輕往事……

 

這禮拜小編我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懸疑小說,在眾多可怕封面看到這麼繽紛充滿食物的可愛封面,就把這本書借走了。

雖然小說封面寫推理事件簿,但內容不像我借的小說一樣懸疑緊張,反而是比較輕鬆的日常混著客人背後故事的推理(?)

 

說實在,裡面對食物的描寫,我覺得寫得很好,讓習慣睡前看書的我有了食慾,感覺作者以前是做這方面的工作。

在這本書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物不是裡面的主廚三舟,而是帶領我們看整個餐館故事

,描述事情的侍者高築,在這本書最有印象章節,是他跟侍酒小姐以一起說主廚的八卦,覺得滿可愛的。

 

說客人,每個客人背後都有令他們煩惱的事情,我覺得這些在日常生活大家也有會遇到,就看是怎麼樣的解決方式。

主廚都用他的方式解決,覺得非常帥氣。

 

在後面的2章小說,都以客人觀點描述自己的故事,還有主廚未開餐館的故事

,雖然已經不是以侍者的角度來講,但這方面也非常有趣。

 

總之,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可愛,喜歡的可以去書店買,或是去圖書館借喔~

 

書封面來自金石堂

arrow
arrow

    書中自有黃金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